賞漢服品國學深圳舉辦中秋雅集相親會

深圳中秋雅集相親會漢服婚禮展示 朱文菡 懾

年輕男女參加相親會的活動 朱文菡 懾

  中新網深圳9月6日(朱文菡 歐陽永艷)“謹以白頭之約,書向鴻箋,好將紅葉之盟,載明鴛譜”。6日下午,在恢弘國樂的聲中,一場漢服婚禮拉開了深圳中秋傳統文化雅集相親會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相親會由深圳市婦聯、深圳市關愛辦主辦,深圳儒家文化研究會和深圳婦女社會組織促進會承辦,是第二屆深圳家庭文化節的係列活動之一。

  中秋雅集相親會邀請了百對年輕的單身男女參加,在“花好月圓”的寓意下,參會男女了解到了傳統婚戀禮儀文化的內涵,欣賞傳統國樂、服飾和禮儀文明的魅力。

  除了傳統漢服婚禮表演,活動還專門為參會的單身男女們准備了國藝欣賞、親手體驗做月餅等一係列精彩生動的經典民俗游戲,令現場妙趣橫生,大陸新娘,既展現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讓參加活動的市民感覺到傳統文化生活的趣味和生動。

  据悉,活動主辦方還將在每個傳統節日舉辦一次類似的傳統民俗雅集,期待更多的單身朋友可以關注和參與,不僅可以學到很多傳統禮儀文化的生活智慧,還能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侶。(完)

  (原標題:賞漢服品國學 深圳舉辦中秋雅集相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