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會上畫像測心理有畫兔有畫龜

  本報訊(記者朱凱 通訊員王詠梅 劉雅瓊)昨天下午,市婦聯等單位組織了一場“邂逅緣分從朋友開始”的相親會,100余名來自市、區直機關的青年單身男女報名參加。相親會上埰用的是比較常見的“八分鍾約會”形式。活動的高潮,則出現在一個名為“戀愛心理畫像”的環節。

  心理專家給在場單身男女出了一道題,越南新娘,限定5分鍾內在一張A4紙上給自己畫一幅自畫像。“答題”完畢,工作人員隨機收取了10余張“作品”展示,並請專家點評、給予建議。

  這10余幅畫中,有人畫側臉;有人把自己描摹得十分“簡單”,兩只笑瞇瞇的眼睛和一張嘴角上翹的嘴巴;有人蠻“節約”,在紙張的角落裡畫上一張小小的臉;有人畫了一只咧嘴露出兩顆門牙的兔子,外加胡蘿卜;還有人最“惡搞”,畫了一只烏龜。

  市婦聯特邀婚戀心理專家賈洪武現場點評說,畫烏龜者有可能是惡作劇心理,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畫像人不夠成熟的一面,以及封閉自己、刻意掩飾自己性格的心態。

  (原標題:相親會上畫像測心理 有畫兔有畫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