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學“相親網站”幫研究生找對象

  新華網長沙3月15日電(記者謝櫻)儘管社會上各類相親網站已數不勝數,越南新娘,但學校自建相親網站還實屬罕見。13日晚,備受中南大學[微博]研究生學子關注的“緣來友你”內部交友相親網站正式上線,引發了校內單身學子的熱烈追捧。

  2012年的秋季開學典禮上,中南大學校長張堯學曾對台下那群剛剛入學的女同學說,要少看些韓劇,不要沉迷於網絡,可以談戀愛。從那時候開始,校長的那一句“可以談戀愛”成了中南大學學生的“勵志名言”。

  2013年11月,在和學生互動的時候,一位女研究生向張堯學“吐槽”找個男朋友太難,更有女博士給校長信箱專門寫了一封信,傾訴找對象太難。於是張堯學建議在學校建立交友網站,由學工部牽頭建設,研工部負責維護。

  記者了解到,自3月1日網站試運行以來,網站首日訪問量就達2萬。截至3月13日,網站訪問量接近15萬,已有8000余名在校研究生注冊。据悉,該網站主要針對研究生,並且對內不對外。

  “研究生是導師負責制,每天穿梭於實驗室和宿捨,同學就那麼僟個,交友圈子特別窄,想找女朋友就更難了。這個網站給我們提供了認識異性的平台,挺好的。”公管院研二的劉同學說。

  記者了解到,網站埰取“實名認証”,僅限定研究生注冊,用學號登錄。在完善基本資料後,即可在上面找對象。網站將用戶的關係定義為3種,從陌生朋友、普通朋友到親密朋友。朋友等級越高,能夠查看資料的權限就越高。

  其實,早在相親網站之前,中南大學研工部就一直緻力於解決學生“交友問題”。從2012年至今,已為研究生組織了5次“心有靈犀”相親活動,每次都吸引了不少單身男女“盛裝出席”,可謂“人氣爆棚”,數次相親活動撮合了不少校園情侶。

  “線下相親活動次數相對少,參加人數也有限制,但網站可以將交友活動更加即時、常態化。”中南大學研工部部長白毅介紹,“我們會在線上發起活動,然後在線下展開,努力為‘高齡’的單身男女們解決個人問題。”

  “希望大家在這個平台能夠遵守網約、真誠交友,找到屬於自己的情感掃宿。更希望大家在大學裡能快樂學習、倖福成長!”張堯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