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市場語境下:有房者擁有絕對優勢嗎?相親買房

  相親市場,有房者擁有絕對優勢嗎?

  “有房”“正在買房”“考慮與另一半共同買房”這些關鍵詞也正在成為相親市場競爭力強弱的籌碼。

  來源:鏈家網

  圖片來源:海洛創意

  年末返鄉,父母又是老三套:有看上的姑娘/小伙嗎?准備啥時候結婚?要不去相親吧?

  遇到合適的人的難度不亞於買到心儀的房子,兩者看上去都像是命運的恩賜。而“有房”“正在買房”“考慮與另一半共同買房”這些關鍵詞也正在成為相親市場競爭力強弱的籌碼。

  那麼問題來了,相親市場,購房者真的有絕對優勢嗎,大陸新娘

  我們埰集了某大型婚戀網的數据:

  1、男性較女性會更喜歡虛報自己的收入情況。根据《2017年上海市薪資水平報告》顯示,約有17.4%人員月薪在1-2W,但該婚戀網站上有33.3%的用戶自稱月收在1-2萬;

  2、在房與車的問題上,男女均會優先解決房子問題。同時女性在房子上的需求迫切度明顯高於車,男女購車比為3.09:1,而男女購房比則下降到2.60:1。

  房子在一個完全不了解你的陌生女孩面前,多少是有些加分項的,並且房子有時候也的確會成為情侶晉升成夫妻的重要因素。

  無論男女,有房多少可以給自己在相親市場帶來一些優勢:

  然而相親市場,“有房”是大家最看重的基本項嘛?

  我們從年齡、身高、居住地、照片、婚姻情況、學歷這6個指標來觀察男女在擇偶要求上的共同點和差異性。從下圖可以看出,分別有27.6%的男性和38.5%的女性對對方的所有指標均有一定的要求。男性的要求量整體上略低於女性,男性平均要求量為4.62個,而女性為4.94個。

  對比男女在各項擇偶要求上的差異,鏈鏈發現男性相對女性反而會更在乎外貌。男性只有在照片這一項擇偶要求上有需求的人數佔比超過女性(男性為76.3%,女性為75.4%)。

  另外一個較特殊的要求為學歷,女性對有要求的人數佔比比男性高52%。異性有一定的學歷基礎能給女性更多的安全感。

  通過以上圖表,我們不難看出,除了房子,長相,學歷,身高這些硬性要求同樣會成為下相親市場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如果沒有房子,人品長相,工作能力,為人處世這些能力拔尖的依然可以成為兩人走到一起的重要因素。

  婚戀市場,是男女雙向選擇的過程。

  每個人手裡的籌碼不一樣,但這並不妨礙我們追求倖福生活。有房的依舊在相親,沒房的有的也結了婚。鐵打的上海灘,流水的年輕人,多少人把青春與未來留在了這裡。

  無論是否有房,無論是否打算結婚。鏈鏈都希望在即將到來的2018年,越南新娘,大家都可以在這座城市找准自己的節奏,逐漸靠近自己想要的生活。

進入【財經股吧】討論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