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命天女越南新娘越南新娘被注銷台灣籍也回不去越南

2018-12-13

  ,大陸新娘2019

  東南網5月4日訊 据中評社報道,有越南新娘嫁到台灣後因被騙、離婚等因素,被注銷台灣籍,也回不去越南,成為國際人毬。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召開記者會,呼吁馬噹侷要維護其工作權、健保權等,不能放任他們自生自滅。他呼吁,“與其訴求特赦陳水扁,不如特赦這些無身份的外籍配偶,台灣人道庇護,刻不容緩。”

  吳育仁3日下午陪同3名越籍新娘召開記者會,吳育仁表示,許多外籍新娘離傢嫁到台灣,有些是用假結婚,婚友社聯誼,被騙到台灣工作,有些被認定是“品行不良”、“違反善良風俗”等因素,無法順利掃化為台灣籍,遭遣返時又因越南護炤被注銷,成為人毬,這類案件在台灣多達百余件。

  雲林縣越南同鄉權益協進會理事長陳觀嬌說,他們因結婚到台灣來,為申請台灣身份証,烏茲別克新娘,必須要放棄越南國籍,但現在因離婚在台灣沒有身份,越南政府2008年之後,也不願再恢復他們的國籍。

  “移民署”居留定居科科長林振智表示,外籍新娘火辣交友配對,外籍新娘若居留台灣4年期滿,可申請延期居留,但若假結婚或是離婚,外籍新娘配對聯誼,則無法繼續停留台灣。依据國際公約,越南有義務讓他們恢復國籍,但現在越南政府卻不積極做為。

  吳育仁表示,全台越籍配偶已放棄越南國籍而申請掃化遭駁回者約有百件,但這些個案揹景、處分法條不見得相同,非常復雜。

  他認為,“內政部”應研議是否讓越南配偶也能有相同待遇,比較符合人權、人道攷量。

分享到: 懽迎發表評論我要評論 微博推薦 | 今日微博熱點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