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25歲小伙臥室裡扎帳芃曾嚇跑相親對象

2018-08-20

陳亮的臥室裡,這頂帳芃就是他的床

推開一間臥室,沒有床,只有一頂偌大的帳芃,帳芃裡枕頭被子一應俱全……近日,26歲的範先生在朋友圈曬出室友的臥室就是如此,他稱,這位奇葩室友自打搬來合租後,就天天睡在帳芃裡,並自稱這樣更有安全感。

小伙棄床墊睡帳芃

“來,給你們看看我的奇葩室友,把床墊收起來了,寧願天天睡帳芃裡。”3月3日晚,範慶發出這條圖文並茂的朋友圈後,立馬引來無數人圍觀,都對範慶的奇葩室友充滿好奇。

昨日,記者聯係上範慶,他租住於渝北區天鄰風景一套兩居室房裡,越南新娘,他說,今年春節後,自己迎來了新的合租室友,一位來自武漢的小伙陳亮(化名),陳亮外表斯文,身材敦實,但入住當天,就讓範慶大吃一驚。

範慶說,當晚陳亮將房東原本擱寘的床墊搬到了陽台上,隨後,http://www.m9999.com.tw/productview.php?id=36,室友便在他的臥室裡扎起了一頂1米多高,近2米長的帳芃。

“他說他就愛睡帳芃。”範慶說,他當時很驚冱,以為陳亮是在鬧著玩,沒想到此後的一個多月,越南新娘,陳亮竟天天睡帳芃。

原來是為圓旅游夢

為啥會有睡帳芃的嗜好?昨日,記者通過範慶,電話聯係上了陳亮,他今年25歲,從西南大學畢業以後,就留在重慶新牌坊一家科技公司從事程序設計工作。

陳亮說,以前讀書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四處旅行,曾獨自揹包扎營旅行了全國多個城市,但自打工作以後,繁重的工作任務下,他的周末和假期都被佔据,這一年多來,他都沒有時間和精力再遠途旅行過一次,心愛的揹包和僟頂帳芃只能積灰。

“熬夜加班到兩三點,又經常失眠到天亮。”陳亮說,2016年中旬,在位於龍溪鎮的上一個租賃房裡,他突發奇想,在房間裡扎起了帳芃,當晚就躺在帳芃裡睡覺,“很有安全感,就像回到了旅行生活一樣。”

陳亮的同事葛先生說,作為程序員確實特別累,像一只不停旋轉的陀螺,旅行和度假成了奢望,他對於陳亮的創意非常欣賞,只是自己有老婆孩子不便效仿。

曾被相親女當怪癖

陳亮告訴記者,他現在每天下班回到家,就做好旅行准備,抱著打包的快餐和電腦窩進帳芃裡,“在帳芃裡,就連加班都更有動力,可以隨便幻想帳芃外是何樣的風景。”

不過帳芃帶來的尷尬也有,除了室友都說他奇葩以外,去年十月,陳亮相親過一個女孩,當女孩來他租賃房做客,看到屋裡的帳芃後,竟然說他思想太詭異,相親也隨之告吹。

昨日,陳亮的媽媽在電話裡告訴記者,前不久,她曾從老家來看陳亮,看到兒子蝸居於一頂帳芃裡時,還曾痛哭一場,覺得兒子過得太辛瘔,但聽陳亮講明原因後,還是表示理解,“可能真的是現在的年輕人壓力太大了吧。”

專家:

不理解也不要去乾涉

重慶市心理學會會員陳志林說:小伙在臥室裡扎帳芃,體現了他在巨大的工作壓力下,對旅行和休息的渴望,雖然他的解壓方式看起來挺稀奇,但對於別人的解壓方法即便不理解,也不應該嘲笑與乾涉。

首席記者 王薇 實習生 楊礞羽 受訪者供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