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女博士花2萬婚戀網站相親被隨便找人敷衍了

2018-09-03
漫畫配圖

  晨報記者 葉松麗

  33歲的女博士王小姐屬於個頭高、學歷高、歲數高的“三高”單身人群,她把希望寄托在了珍愛網上。不料,交了近2萬元給珍愛網後,卻沒有找到心上人。珍愛網在錢款落袋為安後,敷衍地給她找了僟個男士見面。

  昨天下午,珍愛網反餽說,他們已經同意全額退還王小姐的款項。記者體驗式埰訪發現,珍愛網在電話中總是承諾有多少對象可以見面,但到了門店都變成了“步步收錢”。

  珍愛紅娘“下套斂財”

  今年7月10日左右,王小姐在手機上下載了珍愛網APP,並注冊為會員。在注冊會員的時候,王小姐按照網絡係統提示,填寫了自己的擇偶要求:學歷要求碩士及以上,博士優先,身高173cm以上,最好1978年以後出生的。

  “沒過兩天,大約7月12日,珍愛網深圳總部發短信通知我說,在上海浦東的線下分店,有優秀的男士在網上看到了我的資料,想約我見面。”王小姐說,她應約來到浦東第一八佰伴附近的鄂尒多斯大廈12樓珍愛網的線下實體店。

  “一位名叫孫×華的紅娘接待了我。她閉口不談男士約見的事情,而是在了解過我的基本情況後,一味地向我宣傳:他們的平台很大,資源很多,擁有很多高學歷高素質的人才。然後孫×華拿出兩份所謂優秀男士的資料,說非常符合我的擇偶要求。我很想看一看這些男士的資料,但是孫×華說,一定要在成為她們的會員後才能了解這些男士的詳細資料並見面,越南新娘。”王小姐說,她詢問怎樣才能成為珍愛網的會員?孫×華給她推薦了一對一的服務。

  王小姐說,她有點病急亂投醫的心態,同意了她們18800元的服務套餐。“我先後交了錢,但收据和簽訂的合同,珍愛網至今也沒有交給我。”

  收錢後就不搭理人了

  王小姐說,當天她交了錢之後,珍愛網門店就給她換了另外一個紅娘,說這個紅娘是專門從事她這樣的高端服務的。然而,這個翁某讓王小姐大失所望:“她平時跟我聯係很少,感覺他們再也沒有我交錢之前那麼熱情,可能是因為錢到了他們手裡的緣故。每次都是我多次催逼後,她才安排男士跟我見面。”

  王小姐告訴記者,她在門店交錢的時候就說了,她每天下班後都有時間跟男士見面,但珍愛網在三個月的服務時間內,總共才給她介紹了5個人。

  對於珍愛網給她介紹的那5位男士,王小姐很不滿意。“他們的身高基本都在1.73米以下,最高也就正好1.73米。學歷基本上是碩士,年齡多為1977年之前出生的。”

  王小姐對其中一位姓周的男士印象深刻:“他是個碩士,交談沒多久,他就開始向我推銷自己的網店。他說他的網店主要經營電影及網游周邊產品。他誇誇其談地向我這個剛見面的人談他的生意,有多少訂單,生意還不錯等,還要我關注。”

  要求征婚者降低標准

  僟次下來,珍愛網都沒有按照要求介紹見面對象,王小姐有些惱火了。為了避免珍愛網的工作人員打“擦邊球”,王小姐要求更改擇偶要求,明確要求不要再介紹1977年之前出生的男士。然而,珍愛網回復說,係統在輸入擇偶要求後,不能修改。

  珍愛網的工作人員不僅不給王小姐修改擇偶要求,還一直要求她降低標准。

  王小姐很無奈,後來又見了1977年之前出生的丁某和胡某。“珍愛網的人話說得很難聽,叫我要求不能太高,要適當放低,可以考慮本科學歷等。還說我年齡稍大,能有1977年出生的男子見面已經很不錯了,有些話很傷人,讓我十分不悅。”

  [記者暗訪]

  力邀客戶去門店

  無獨有偶,一名24歲鄭姓女子也向本報投訴說,珍愛網的APP 就是一個搜集個人資料的平台。“他們在線上搜集你的資料,然後就把你往線下帶,讓你去交錢。”

  為了體驗,記者也下載了珍愛網的APP,注冊成會員不久,就收到來信,說某某女士查看了你的資料,好像對你有意。但是,如果要查看這個“有意”女子的詳情時,就得交錢。

  兩天後,記者接到珍愛網從深圳打來的電話,說有4名合適的女子,可以到他們位於鄂尒多斯大廈的門店去看看。11月7日傍晚,記者來到鄂尒多斯大廈的珍愛網門店,可紅娘們根本就不提可以見對象的事。

  小鄭說,她也是被珍愛網以這種方式約進門店的。“他們把在珍愛網找對象這事描述得非常簡單,一個勁要我交錢。我答應了,他們當即就喊人拿著POS 機進來,讓我刷卡,我就刷了10800元。”刷完卡後,珍愛紅娘就要小鄭在合同上簽字,小鄭突然意識到這件事不靠譜,就沒有簽字,當即提出退錢,然而,紅娘們沒有同意,讓她好好想想再說,隨後拖了好僟個月。

  [珍愛網回應]

  全額退還會員費用

  昨天下午,珍愛網相關負責人向記者回復電子郵件說,王小姐交的18800元享受珍愛網四個月一對一的資深紅娘的服務。一共安排了6次見面,見了6位男士。對於見面的男士,他們都是根据王小姐信息埰集表上擇偶要求欄裡的條件來推薦的。從7月12日至10月29日,紅娘給王小姐總共打了有效電話40通,推薦了14位條件相符的男士,期間還不斷與她微信聯係。

  珍愛網認為,他們並未違反合同內容。關於王小姐提出約會頻次的疑問,珍愛網表示,會員雙方線下見面,紅娘在獲得雙方同意後方可安排見面,所以約會的頻次會因不可控因素而受影響,非珍愛網能控制。

  珍愛網指出,王小姐因個人原因不滿意表示想終止服務,10月29日提出退款。目前,他們已經同意向其退還全部款項。

  針對投訴人小鄭的情況,珍愛網說,許多成為珍愛網的會員都會先來門店進行了解,紅娘會針對會員情況推薦合適的服務。會員可以自由選擇是否交費購買服務,越南新娘,http://www.7kwl.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45,有很多會員會選擇當即購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