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浙江省麗水市青田縣僑聯舉辦“僑企”相親會

2018-09-14

  中新網麗水7月23日電 7月驕陽似火,與這天氣一樣火熱的是剛在僑鄉工業園區舉辦的首次浙江省麗水市青田縣僑聯僑企項目對接會。据青田僑聯消息,7月18日下午,青田縣10多位僑商代表冒著酷暑,帶著各自外貿出口經驗來到園區部分企業,了解企業發展、經營情況,尋找合作“意中人”。

  在僑鄉工業園區,僑商代表們且行且看且聽,越南新娘,他們對園區的建設、發展讚歎不已,並對入駐在僑鄉工業園區的企業表示出了濃厚的興趣。

  “我在西班牙也是從事紡織服裝生意的,以後我們可以多多交流、合作。”在參觀“百康服飾”制衣車間時,來自西班牙巴塞羅那的青田華僑詹永光向該企業負責人王會旺表達了可以“聯姻”的意向。

  “以前我們在義烏尋找代加工的制衣廠,越南新娘,如今可以把工廠轉到我們自己家鄉來,再銷售到歐洲。這樣我們不但可以回報家鄉,而且離家更近了。”說話間,另一位華僑代表接過話茬說道。

  “希望他們以後能常來。”談及對“相親會”的看法,企業負責人王會旺高興地表示,作為企業本身,最主要的是找客源,今天這麼多僑商到企業來,這樣當面“找對象”的機會實在太難得了。

  在隨後召開的僑企座談會上,僑商代表與企業負責人相談甚歡、氣氛熱烈。與會人員介紹了各自企業的“宜嫁”、“宜娶”產品,並就經驗介紹、合作內容進行了深入交談、探討。現場,與會人員也建立起了更為緊密的聯係,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礎。

  据悉,此次僑企“相親會”主要是為了更好地利用青田縣華僑資源,為廣大僑商與青田企業搭建增進了解、促進合作的平台,更好更快的達成優質合作項目,實現共贏。

  “有時候緣分也是需要創造的。”而身為此次“相親會”的“紅娘”――青田縣僑聯積極響應縣委縣政府“青商回掃”工程,創新工作舉措,認真做好為僑服務工作。近來,他們一直忙於在青企業和我縣僑商之間“穿針引線”,積極收集、整理企業和僑商信息,為對口的企業和僑商“牽線搭橋”。

  接下來,青田縣委統戰部、縣僑聯、僑辦、經信侷等部門還將聯合舉辦更多場次的僑企“相親會”,共同為青田經濟社會發展而努力。 (完)

  (原標題:浙江省麗水市青田縣僑聯舉辦“僑企”相親會)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