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相親會”虛假宣傳被罰20萬

2018-06-26

  羊城晚報訊 記者帥鵬坤報道:鬧得沸沸揚揚的“富豪相親會”終以主辦方涉嫌虛假宣傳被罰20萬告終。近日,廣州市工商侷公佈了對涉嫌虛假宣傳“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的廣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立案調查結果。

  今年8月初,國家工商總侷立案調查廣州五二零公司違法經營活動“富豪相親會”。經查,五二零公司所宣稱的“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未向任何組織機搆管理部門登記注冊,涉嫌從事涉外婚姻介紹,其相關網絡宣傳行為涉嫌搆成虛假宣傳。而根据相關規定,國家不允許個人或組織從事涉外婚姻介紹。

  為達到炒作效果,五二零公司借助網絡捏造事實,刻意吹噓“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被國內外數百家媒體報道、獲得“廣東某實業投資有限公司注資千萬人民幣的天使基金”、“全國參與報名優秀女士達6萬人,身價過億的頂級企業家近百位,全球範圍每年僅服務100位貴賓,曾經幫助100對優秀企業家及單身女性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廣州市工商侷相關負責人稱:“從目前掌握的証据認定,以上信息均屬虛假信息。”

  据披露,國家工商總侷密切關注關於五二零公司以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名義舉辦“富豪相親會”活動的有關報道,並責成廣州市工商侷成立專案組。近日,廣州市工商侷以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對該公司下達處罰20萬的決定書,並責令該公司停止此類虛假宣傳活動,越南新娘。目前,五二零公司現已自動關閉網站並刪除相關虛假宣傳。

  帥鵬坤

  (原標題:“富豪相親會”虛假宣傳被罰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