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將舉行數萬人相親派對

  兩名韓國人計劃本月24日在韓國首都首尒舉辦一個超大型相親派對,目前已有超過3.6萬人報名。他們准備為這次活動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直奔對象抓住手

  這次名為“單身之戰”的相親活動在首尒市中心一個公園內舉行,定於24日下午3時開始。

  活動規則簡單:女士須身穿紅色服裝,男士穿白色服裝,分為兩個“陣營”站好,之間相隔數米遠。一旦主持人宣佈活動開始,他們就可以直奔自己中意的對象,抓住對方的手。如果雙方定下進一步約會,大陸新娘,則算相親成功。

  法新社11日援引活動組織者之一賈斯汀?張燦旭的話報道,如果願意,參加者事後可以把自己與約會對象的合照貼在活動的“臉譜”主頁上。

  屆時,活動組織者將通知警方前去協助維持秩序。

  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

  張燦旭說,這次活動其實是他和一個朋友無心之舉的產物。兩個人均是單身,上個月在網絡聊天時,半開玩笑地在“臉譜”上發帖,詢問大家“平安夜打算乾什麼”,沒想到成千上萬網友留言說,自己是“可憐的”單身人士,24日沒有活動安排。

  “於是我們想到這個主意,幫助孤獨的單身人士在平安夜尋愛。”

  迄今已有超過3.6萬人報名參加相親,超過200人當義務服務生。“我們沒想到會變成一件大事。”

  雖然具體人數需到活動當日才能知曉,張燦旭對參加人數充滿信心。張燦旭現年29歲,屆時也會出席。“我將見証社交網站如何把一個小點子迅速變大。”

  他打算為這次相親活動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企業批准請假相親

  科技的發展讓人們的交往更加便利,但現實生活中,韓國人的結婚率呈下降趨勢。韓國統計廳數据顯示,2011年約有32.9萬對韓國人登記結婚,人數比1990年下降近20%;女性平均結婚年齡為28.9歲,比20年前提高4.1歲。

  這次集體相親活動的相關消息在韓國僟大主流網站和“推特”上傳播,一時之間成為熱門話題。

  網友們在留言中表達了對活動的期待和關注。名為ksmfilm的網友發微博寫道:“這將成為大家都關注的一幕……一大群男士追逐著女士,希望抓住她們的手,女孩們則狂奔,越南新娘。”一名未署名網友則說:“我唯一煩心的是白色不襯我。那天我打算裝病,以便早退。”

  一些企業也紛紛響應,批准單身員工在24日請假去相親。首尒體育服裝企業“K2韓國”決定在24日給單身員工一天帶薪假期,向他們提供紅色和白色夾克,並許諾向找到對象的員工發放獎金。

  活動還得到約200家企業讚助。 喬穎(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韓將舉行數萬人相親派對)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