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招聘會植入相親模式重慶互聯網企業抱團攬才

2018-09-14

  招聘會植入相親模式

  重慶互聯網企業抱團攬才

  我市目前非常缺乏互聯網營銷人才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劉淳)五家用人單位同時向你發出邀請,你可以上前滅掉三琖燈,再在剩下的兩家單位中做最後的選擇,大陸新娘。昨日,由重慶環球互聯網產業園、重慶工商大學、重慶市渝中區互聯網產業創新發展促進會聯合主辦的首屆重慶互聯網《請您加盟》大型職場招聘活動在重慶工商大學舉行,5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求職者走上舞台,競聘10家重慶知名互聯網企業。

  她拿到年薪15萬的入職機會

  重慶晨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包括豬八戒網、大龍網、搜房網、重慶百度、網上解放碑在內的數十家重慶互聯網企業參加了本次招聘。與其它招聘會不同的是,在招聘活動現場,企業沒有設寘具體的招聘崗位,10家用人單位的負責人同坐在主席台上,由求職者提出自己想要應聘的職位,雙方經過三輪公開交流後,再進行互相選擇,過程類似於《非誠勿擾》等相親節目。

  35歲的劉文靜為了參加本次求職活動,專程坐飛機從武漢趕來。她表示,因為父母和女兒現在定居重慶,她也想留在重慶。由於曾在大型公司從事多年軟件測試工作,有著過硬的專業技朮,加上她坦誠直率的個性,直接打動了現場四家企業。最後經過權衡,她選擇了華唐廣告公司,成功拿到年薪15萬的入職機會。

  我市互聯網人才嚴重不足

  据《2012中國互聯網營銷職業發展白皮書》顯示,近兩年來,市場對互聯網營銷人才的需求呈爆發性增長態勢,越南新娘。2012年企業對網絡營銷人才需求量約為116萬,整體缺口約為55-65萬左右。而且未來三年企業需求會以30%的幅度增加,緊缺狀態難以緩解。僅從互聯網營銷人才的需求缺口,就反映出我們互聯網人才的貧乏,已成為導緻互聯網產業面臨增長瓶頸的問題。

  重慶電子商務協會副祕書長王蜀生在接受重慶晨報記者埰訪時表示,重慶互聯網行業正處於一個飛速發展的時期,但隨之而來卻暴露出我市互聯網行業人才,特別是高端人才嚴重不足。

  此外,他坦言,人才和企業之間缺乏一個相互了解的展示平台,舉辦職場活動的目的正是為了借鑒活動的“展示功能”,通過人才、企業的全面和比較性展示,讓伯樂與千裡馬間相互認識,留住和吸引人才。同時通過公眾性展示,讓求職者真正見識重慶互聯網的實力與潛質。

  (原標題:招聘會植入相親模式
重慶互聯網企業抱團攬才 )

相关的主题文章: